【严元衡&时停云】半生许国,半生许卿7⃣️

严元衡悠悠转醒,就看见一幅深深凝望着他的眼睛,他直起身来:“素常,我非有意瞒你......”

时停云转开了眼:“言先生在说什么,本将不明白。”

严元衡失落地躺了回去,两人无言。

“如果不是这一剑,你打算瞒我多久?你要死不如就死得干脆些,又来寻我做甚,我时停云受不起您这份深情,我说过的,若是再有下次,我便再也不认你这个朋友。”时停云红了眼眶。

严元衡用没有受伤的一边拉他入怀,此时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不断喃喃着:“素常,素常。”

时停云躲在他怀中呜咽着:“我这般努力,就盼你能坐稳这皇位,你来此处陪我受这什么苦啊,上一世你看我死,这一世又要我看你死吗?你要报复我吗?”

严元衡自是不懂什么上一世,只当他在说胡话:“素常乖,我不死,我不会死,没见到你,没和你过上安稳日子,我怎舍得死?”

“我这一生,半生许了国,我用大好的20年青春报了百姓对我的信任,这往后的余生全部给你。吾这样爱你,你可喜欢?”

时停云满怀着水汽的眼睛望着他,仿佛透过他,看见了二十多年前少年带着哭腔在说:“吾要如何爱你,你才喜欢呢?”

军帐外传来一声响亮的“报”。

时停云吸了吸鼻子,深呼吸了两下,回道:“何事?”

“南疆举了白旗,李将军问将军是否要乘胜追击。”

“他们还剩多少人?”

“一万不到。”

“罢了,穷寇莫追,传令下去,言怀人立大功,封军师。”

“是!李将军好!”

李邺书:“公子,您伤着没啊,让阿书瞧瞧。”

“进吧。”

李邺书一进帐子,就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,他家公子在给一个男人换药,而且这男人似乎还有点眼熟......

时停云上完药,把手上的绷带一扔:“你自己说罢。”

严元衡直起身:“阿书......”

李邺书:“皇......皇上?”阿书把声音压的很低,不想叫别人听了墙角去。

严元衡摇了摇头:“现在我只是一个军师,你若有心,唤我一句先生便可。”

李邺书也不多问:“是,先生。”

转头便对时停云说:“公子,今夜是元宵,阿书让小厨房煮了汤圆,公子和先生吃些吗?”

“我去端。”时停云脚底抹油般溜了出去。

待时停云走后,严元衡又是一抱拳:“多谢李将军这些年对素常的照顾。”

李邺书:“先生不必这般,阿书这条命都是公子的。只是先生听阿书一句,别再折腾公子了,闻圣上驾崩那会儿,公子喝醉了吐了一宿,隔日就没日没夜地练剑,公子总觉得是上次信中说的话不妥当,气着圣上了。”

严元衡眸中闪过一丝懊恼:“我.....也没想到会这样,只盼着快些来见他,谁承想这南蛮子居然趁新帝即位偷袭。”

时停云在帐外重重地咳了几声,算是制止了两人的谈话,端着三碗汤圆走了进来,眼睛还是有些红。

“阿书,一起吃。”

“公子先生一起吧,阿书就不来打扰了。”阿书端了汤圆,就溜走了。

时停云:“咳,先吃吧,不吃凉了。”

严元衡握了握他的手,温声道:“好,以后的元宵我都陪你。”

时停云白了他一眼:“我跟你讲,严十三,这事儿,我还没过去呢,别以为说两句好听的,我就放过你了。”

严元衡的目光越来越柔:“好,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,你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。”

时停云红了脸,不知嘴里嘟囔着什么。


明天就最后一章啦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